close

雖然Sina還剩一點拉肚子,我們還是全員出動。 美好的下午。

在惠鈴阿姨家外的陽台時,我跟Batu聊起他想要的東西,他說他很想要消防車,問我想要什麼。我說,我想要大大的漂亮的房子,屬於我的。小時候我也住在跟這個一樣的漂亮房子裡。孩子問我,我想要回去原本的房子嗎?我說沒有,我想要另外的我自己喜歡的房子。

這麼多年過去,我心中最想要的畫面,是眺望遼闊的戶外美景,靜靜坐著看書,以及寫作。我還滿羨慕《湖濱散記》的作者可以在湖邊寫散記啊!我還希望我的家能有高高的一整牆書櫃,裡面擺滿我愛的書。

但沈默了一下,我還是告訴孩子,我需要學習知足。上帝已經供應我需要的,也給我很好的生活了。日食不過三餐;廣廈千間,夜眠不過六尺。

另記一事:探訪閒聊期間,我聽他們談為了餅乾盒去買餅乾的事,我忍不住說,這跟「買櫝還珠」一樣啊!但這話曲高和寡,無有人應,我非常後悔管不住自己的嘴,但也深深覺得寂寞。以往同專業的同事懂的、學生不懂也能分享好讓他們增廣見聞;現在不僅無人懂,還不能說。

今日的我甚是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