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期對媽媽的恭維,真是令我又愛又頭痛。幸好你跟我不同房,媽媽還有一些休息時光。😆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午餐吃不下,到早餐可以不用吃,經過了一個多個禮拜;再兩個個禮拜,某一天,晚餐自己就不吃奶,吵著要睡,之後不給也沒要了。Batu斷奶了,差兩天滿八個月。

母奶人生告一段落,心裡有些失落,再也看不到他的小手抓著內內,眼神依戀;但不用餵奶意味著我的吃食沒有禁忌,且不會為了製造奶而需要吃進大量食物,體力也越來越好。還是應該高興。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睡11.5小時,早上睡三小時,下午不睡,跟媽媽一起玩和做家事。大人忙搬冰箱、洗衣機,乖小孩吃著手指補眠啦!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覺得當嬰兒的日子好爽。

#Batu7M8D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u7M7D

前天中餐開始先泥後奶,但昨早拿出食物泥爆哭、拒吃,吃完奶才肯動食物泥,抓著ㄋㄟˉㄋㄟˉ好怕不見,我真是感到心疼。中餐和晚餐先食物泥沒問題。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u14D

我們把他的床移到書房,變成他的房間,實施規律作息。促使我們這麼決定的原因,是因為從出院以來,我們幾乎不讓他哭,但這個孩子白天很天使,一到晚上便開始哭鬧需要人抱、哄睡、吸安慰奶,我一整夜無法休息,白天雖然月嫂在,但我一頓一頓的餵奶間隔中,需要吃飯、坐浴、洗澡,有時候客人來講幾句話,時間就這樣溜走了,我累得不成人形,覺得自己疲憊不堪;Batu半夜不睡,白天喝奶也很睏,吃完就睡。一日復一日,當那天他從晚上九點歡到早上八點還硬撐著不睡的時候,我意識到:哄睡是沒有效果的,寶寶不知道他需要什麼,一該就抱哄無疑鼓勵他依照這個模式生活下去,他吃不好也睡不好,大人搞到快崩潰,月嫂一句「寶寶本來半夜就變成高需求」,好像這麼折磨人的生活才是正確的,不禁讓我懷疑,難道人人都是這樣每天睡二、三個小時撐過來的嗎?那月嫂走後,我還要自己處理吃的、做家事,焉有命在?「為母則強」就能解釋一切?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有時候我會瞎想,如果我是哪個名人的後代,我的祖先遺留給我的,會是什麼?

愛自己的孩子,便會把最珍貴的東西遺留給他們,無論是金錢、精神、才華、愛.我的父母給我很好的榜樣,他們勤懇踏實、溫柔良善,認認真真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因此,我很少希望換父母,有的只是童年時買不起自己想要的東西時,瞎幻想自己有個溺愛女兒的有錢老爸,會是多爽的一件事.再有就是長大後的某一天,有個毫無國文素養的朋友在我面前說起他祖父是個有中國深厚文化底藴的讀書人,寫得一手漂亮書法時,我真覺得他浪費了上天賦予的禮物.我問為何長輩能忍受他毫無程度的中文能力?他痞痞回答——因為管不動.於是我開始想,若我是這樣家庭環境成長起來的孩子,小時候會不會有大量看不完的書?會不會有人手把手教我各種文體的書法?會不會有人對我細數千年來的名人故事,要我好好讀古典文學,繼承他的遺志?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人詩詞主題多:羈旅思鄉、感時傷逝、豪情壯志、田園閒居⋯⋯不一而足。少讀無感,只覺詩人愁多甚煩,漸長有些許經歷,才覺詩詞美妙如訴己心。想今人多愛聽流行樂度失戀之苦莫如是,古今文學之需要皆同,形式不同耳!甚妙!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生來拆除填塞物的時候,其實心裡很緊張,又是一早六點就巴巴等待,到了九點左右才來.

護士帶了一大瓶東西,還有幾根長長的吸管之類物品.先把家屬請出去後,我躺在床上,胸前墊幾張衛生紙,最後拿一張折半蓋在我眼睛上,是希望我不要看,就不會害怕吧?醫生拿鑷子用力將填塞物往外拔,因為有些乾掉粘住了,得很用力,耳邊就響起「喀喀」的聲音,心裡有點發悚.最裡面的帶著血色用力抽出時,我的眼淚也滾滾而落.不過從鼻子到嘴巴都發麻,痛感也不至於太過頭,害怕倒是多佔一些.

奇異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